今天6月15日
再倒數約12個小時
我16年的學生時代暫時要在這裡畫上句號了
另外一個說法就是我要失業了(笑)
學生這一個對我來說最好的行業
最終我還是要跟它說掰掰

16年了其實算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它已經占掉我人生的前半段
人生如果以100年來算
我已經過了1/5
但是前提是我活的到100歲(笑)

今年22歲
16年都在當全職學生
今天的畢業典禮和前三個畢業典禮
感受完全不同
前三個因為要繼續升學
所以至少還知道"我以後還是當學生"
今天畢業典禮一過.......
我已經沒有"當學生"這一個理由可以繼續無憂無慮的過個學生生活
明天以後"我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已經想過很多遍
"我已經不是學生了,是個社會菜鳥"

雖然我已經有下一歩的計畫
但是我還是很迷惘
月底我就會回高雄了
計畫暑假會開始補習
補什麼習呢??(很多人想知道吧~)
我想考公務人員
↑↑↑
很多人會很驚訝問我
"那是你願意的嗎???怎麼突然來個大轉彎???"

因為我現在讀的是設計科
所以我考公務人員
會感覺很奇怪(笑)
↑↑↑
應該很多人會這麼想
因為太多人跟我說了(笑)

我的求學過程可以說是很順利
但是都會在在不同的階層來個大轉彎
每一個轉彎其實我也都想不到(笑)

【國中→五專】
絕大數的人都認為我會讀高中
但是我去讀了
我想也想不到的五專
而且還讀工科
→工業工程與管理

【五專→二技】
我在專三開始補習準備考(管一)
補了一年(現在已經無法想像我很認真的在上微積分和生管←好不可思議)
期間我曾想過我要跨考設計類
但是班導給我波了冷水
說設計類科錄取率太低
而且人家學了五年
我只剩一年的時間讀
班導在電話中跟我這樣說
那時我真的很難過(泣)
但是在專五最後一年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我毅然決然要跨考設計類
每星期六日早上搭電車到台南上課
可以說風雨無阻
那時候我也知道我沒有退路
我只能用盡我那一年的時間跟大家拼了
最後很高興我考上了第二志願

很快2年即將畫上句點了
我又來個大轉彎
雖說我有目標要考公職
我迷惘在
"公職很難考!不是考了就會上"
如果沒上似乎又回到原點似
雖然補習的時候會去找兼職做←不然會很無聊

最近聽到很多同學陸陸續續找到工作
很替他們高興
相對的我為我擔心起來
心裡會傳出
"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我還在原地??"
(我終於了解竹本他家冰箱裡傳出聲音的感覺(蜂蜜幸運草))

剛剛跟A同學在MSN談到他最近找到的工作
他在設計公司工作
一個月的適用期
他說很操
果然設計不是人做的事(笑)

他說不適應的話也會回高雄
我跟他說
"雖然我要考公職但是考上的機率很小!我很迷惘"
他安慰我說
"沒關係啦~反正回高雄住家裡可以慢慢來
我也是誤打誤撞~反正就先做看看~當然還是想著回家這條退路"

最後我們互道加油!!
一起加油吧~

說著說著還真感傷
不知道我有多少時間多少退路

現在我缺的就是
"勇氣"+"自信"(笑)
(那個"籽力"幫我做2個柱子來!!哈哈)

加油!!再來個大轉彎吧!!
這樣人生精采許多(笑)
喔耶~~~

(力口) (三由) !!!!


謝謝你看完了全文哈哈哈
;-D
我的學士照.......(遠目)
↑↑↑是不是去拍個紀念???
我真的是畢業生嗎???(驚)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