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媽常常在家裡接到各式各樣的詐騙電話
只要Y媽有接到新的手法都會跟我們說@@
K子發生了詐騙慘案@@
所以整理一下
供各位參考
警惕

希望我們辛苦存的錢
不要被那些王八蛋給騙走
陌生人打來的電話也請提高警覺!!


1.親人被綁(最常見)
這已經是很老套的手法
有時候還很瞎
沒生女兒卻說女兒被綁
Y媽說我在台中讀書時最常被綁@@
Y媽還接過打來說:「媽~~~我是清榮!!我現在被綁了!!」←拜託!!清榮是我爸= =我爸的媽應該是奶奶XDD
瞎的是
Y媽跟歹徒說了這個事實
歹徒馬上改口說:「老婆!!我被綁了!!」


2.你中獎了(也很常見)
歹徒會營造會場的氣氛(比如吵雜聲、音樂等等)
告訴你
你抽到頭獎
請你趕快上台來領獎@@(超會演!!!)
由於通常聽到這已經掛掉電話
所以不清楚後果

※還有一種古老的手法,是用信件通知你中獎了(奇怪的是好像是從香港寄來)

 

3.電話問卷調查
其實不管他是不是歹徒
基本上我都會說我在忙
掛掉電話

 

4.反詐騙專線165打電話來
這個手法是歹徒謊稱他是165反詐騙的人員
說什麼我家的電話被犯罪集團使用(奇怪這跟反詐騙集團有什麼關係??????)
而且Y媽去求證165

※165反詐騙專線根本不會打電話給民眾

 

5.中華電信語音通知電話費未繳,請撥(某數字)有專人為您服務
按過去就沒好事發生!!!
有的會接到對岸
對岸的歹徒會騙你錢(記住!!他們還是有大陸口音)
(除非你真的話費未繳@@)

 

6.轉帳購買商品設定為分期
不管是拍賣、網購
而且不管你是ATM轉帳
還是7-11取貨
他們都有藉口
ATM轉帳→轉帳時按成分期
7-11取貨→店員掃條碼掃成分期

這個手法是我第一次遇到的詐騙集團的手法(前年)
對方清楚我購買了什麼
重點他們會演的很緊張的樣子(不處理會怎樣之類)
同樣要我去提款機前操作
我反問他:「我覺得你是詐騙集團」
歹徒:「詐騙集團怎麼會打電話通知你,再不處理你的戶頭會一直被扣12期」
我說:「不過我戶頭裡沒錢讓它扣」←真的!!XDDDD
歹徒:「不管,你要去提款機前做設定」
我說:「喔」掛掉電話不理

過不久對方還打來
應該是確認我是不是到提款機前了
我沒接就掛掉了

我想要扣就讓它扣吧
幾百塊而已
戶頭也沒錢
XDDDDDD

但是我還是有打電話到我買東西的賣場(客服)
對方馬上跟我說那是詐騙集團


※他們不會一開始就要你匯錢!!!
一開始就要你匯錢
人就會提高警覺
他們通常會好心要幫你處理事情
好心要幫你守住錢
降低我們的戒心


7.電視購物詐騙
手法與上述大同小異

 

8.信用卡盜刷
因為我沒有卡= =對方一定是詐騙集團



9.情境連續詐騙
歹徒實在太愛演了
有很多道具
Y媽接過最恐怖的
當年Y子和Y弟都在中讀書
(第一通)歹徒A:「你好我是●●的老師,今天期末考●●沒有來考試,請通知他來考試」
(第二通)歹徒B:「●●撞到人,留下這支電話逃逸」(還有救護車的ㄡ一!ㄡ一聲)

巧的是
Y媽一直打電話給Y弟
Y弟手機都關機
(Y媽越打越緊張)
然後歹徒一直打電話進來
Y媽都不敢接
最後還好聯絡到Y第同學
當時Y弟在考試所以關機

※所以歹徒知道現在是期末考學生無法接聽電話

※在接到這通電話前的某天晚上,Y爸接到自稱是Y弟的國中同學,問了許多Y弟的資料(例如唸什麼學校之類)

後來這通電話被我們歸類為詐騙集團在蒐集資料= =

 


現在我想到的大概就是這些
還有要補充的
※晚間、假日通常公務人員不會那麼勤勞的打電話來給你(我這麼認為)←先跟公務人員說聲抱歉
※大陸口音的電話99%是詐騙集團
※說話內容矛盾(比如一開始說是問卷調查,中間突然轉成什麼扣款有問題= =(我前幾天接到的電話))
※Y媽說有些詐騙集團他們會準備背景音樂,剛接電話時會"喂"一聲,然後停頓!!!,這時他們就是要放情境音樂給你聽= =
※公家機關有事為用公文通知(雖然我知道也有很用心的詐騙集團會去偽造= =)
※有疑問掛掉電話後,不要急著馬上跟著對方的指示做,冷靜下來播打電話到相關的單位詢問(例如:客服、165詐騙專線等等...)

※以前有種說法
要是沒有來電顯上的陌生人就是詐騙集團
不過現在詐騙集團都有來電顯示了
他們勵害的很
求新求變
如果把這樣的心用在正事上不知道有多好= =


歹徒都很愛演
大家要保持清醒阿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