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6-0821】
媽祖旅記(全)
註:此媽祖為離島媽祖(毆)



先來讓大家(?)了解一下地理環境


媽祖列島
(東引.北竿.南竿.莒光)
右下角是台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0815※

半夜搭乘巴士北上到台北
準備搭0816一早的立榮航空前往媽祖
只有松山機場和台中機場有飛媽祖


第一次搭那麼小的飛機(驚)
去澎湖也沒那麼小的飛機
大約五十幾人吧
起飛的感覺很像遙控飛機
呼呼呼呼
緩慢加油衝向雲霄XDDD←小飛機也不會飛的很高
心情很複雜(其實會緊張)


約一個小時就看到媽祖南竿機場了
南竿是個島(廢話)
但是
機場也靠海岸太近了吧(再度恐慌)
也就是說
跑道旁就是懸崖+大海= 口=


安全抵達媽祖
馬上轉搭小黃前往渡船場要搭小白船到西莒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渡船場外的風景
【枕戈待旦 ←好熱血??!!XD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買小白船的船票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熱血的大字又出現了
媽祖到處都是XD
【同島一命‧軍紀似鐵‧軍令如山】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經過一小時
搖搖晃晃
伴隨船上陣陣的嘔吐聲(爆)
很開心(?)我的昏睡計劃讓我安全的抵達西莒YA!!!!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快轉》


離開前幫西莒的地標拍個照
當地人說這邊是離島中的離島= 3=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透過莒光鄉公所的人訂到了17號北竿起飛的飛機
所以馬上要
西莒→南竿→北竿
衝吧!!小白船



又搖搖晃晃
伴隨船上陣陣的嘔吐聲……
YA~~我安全的抵達北竿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北竿機場
就在下榻旅館附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條就是讓我逛了6天
短短的一條街
有我最愛的7-11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還有岳飛的【還我河山】(笑)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去吃了不好吃又貴的晚餐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第一天的窩
還不錯喔XD
只是壁紙比較花XD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0817※
一早整理完行李
吃完早餐
愉快的前往機場

接下來就是厄運的開始……….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晴朗的好天氣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飛機不飛就是不飛!!!!!(怒)


眼睜睜的看3個班次的飛機取消= 口=
沮喪沮喪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到附近走走
【蕭王府】
蓋的滿特別的廟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有趣的是牆邊的魚XD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北竿的【一柱擎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北竿的海岸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還好第2天之後的房間都有網路可以上網


※0818※
天氣明顯變的很不好(心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好吃的7-11早餐(含淚)
叉燒包+牛奶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有貴到的魚麵+魚丸湯→100元
魚麵…….我果然不喜歡吃魚漿做成的東西= 3=
不過我愛吃魚XD
但是偏偏這邊沒海產(淚)
註:媽祖的食物我吃的很不習慣(痛哭)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0819~0820※
因為一直重覆一樣的動作
旅館→機場後補→班次取消→7-11→旅館
《快轉》



※0821※
因為受困的旅客實在太多
所以往返台灣媽祖的台馬輪臨時要開
大家都去搭台馬輪(衝)


【港口】
今天起個大早搭小白船到南竿
當然好多阿兵哥!!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台馬輪船票
媽祖→基隆
經濟一艙$800元
是臥鋪耶!!!←期待?!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它是臥舖
我心碎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大船行走了2小時
到了東引
媽呀充滿驚奇!我來到了東引!!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進港前又看到其妙的標語XD
【犧牲奉獻‧親切自然】
我覺得親切自然很有笑點XDD(謎)
亭子裡有個雕像
我想應該是蔣公或國父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看到東引時
台馬輪會播放一首很應景的歌曲
真貼心XD
這一首歌從頭到尾都聽不懂
只聽的懂"媽祖"2個字XD
是大陸的唱法
類似我愛媽祖之類的"愛媽祖歌曲"
伴隨這首我愛媽祖(不要擅自曲歌名)
東引到了
"歡迎光臨東引"的大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
"臨"字已經掉了一半
岸邊還站了2個曬的很黑的海軍陸戰隊
他們身上的裝備
很肯定的(??)他們可以隨時跳入海裡游泳!!!
腰上還有蛙人用的腳鴨鴨裝備(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個東西X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船上好久的時間我都沒在臥舖
都坐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吹海風
直到下午我才去睡了一下
不睡還好
因為是臥鋪
起來的那一剎那
尬的!!!!!!!!!!!!!!!!!!!!!!!
不會暈船都會暈(= 口=)
敢快再補最後一顆暈車藥
但是還是滿暈的(囧)
實在有不舒服到
坐外船外吹海風
想起S子昨天在MSN跟我講:在船上無聊時可以想想寶貝
我真的很認真的冥想了XD
但是………..
想到騷包少爺
畫面直接插入他大口吃著便當
旁邊還有疑似吃完只剩下湯的泡麵(花絮畫面
)
頓時
我真的想吐了!!!!!!!!!!!!!!!
敢快把冥想畫面關掉


對不起
= m=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囧爆)
那是一種很直接的生理反應(暈)

接下來還是很難過
(畢竟已經在船上飄了9小時)
直到看到海面上的彩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奇蹟似的
很開心!!!!不難過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仔細看
其實它有2道喔!!!!!!!!!!


過不久(?)
終於終於
看到我日夜想念的台灣!!!!!!
時間已經是傍晚了
很認真的跟大家說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想念台灣了
看到台灣海岸時
真的覺得好美!!!!!(感動)
難怪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外國人看到台灣會說
福爾摩沙
但是
應該看不到梅花鹿才是?!(毆)XD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看到台灣時
台馬輪又很貼心的開始放音樂
這次的音樂我好感動
很符合我的心情
修女也瘋狂的主題曲(?)
就是那一首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笑炸)
超級符合阿!!!!!!


基隆港好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左邊好多長頸鹿
阿~~~我看到了繁華的霓虹燈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基隆港有全台最大的媽祖像
在山上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就這樣
吹了快11小時的海風
全身都黏黏的(哭)
11小時的海上飄飄
終於結束
但是
這裡是基隆

我還要回高雄
= 口=
所以一下船趕快跑去搭電車到台北
再搭巴士回高雄= 3=(勇)
回到高雄大約12點半
結束了6天身心煎熬的旅行
其實媽祖不是不好
只是對我精神上有損害到(?!)XD


竟然超過日本的5天

 


 


其它血淚史
↓↓↓
【連江縣在困 第2天(夜) 台灣真好】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604851
【世事難料】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613936
【連江縣在困 第3天(日)】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642087
【連江縣在困 第3天(夜)】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661589
【連江縣在困 第4天(日)】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683728
【想吃台灣食物的慾望越來越強】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693482
【連江縣在困 第5天(日)】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724358
【連江縣在困 第5天(夜)】http://blog.pixnet.net/yaping/post/7734516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